利他哲學利他哲學 人總是只看重自己,而看輕別人,卻忘了也許對方也跟你有同樣感受;人們總是以自己的需求去要求別人,而忘了對方也有他的需求。 為什麼要利他? 對有些人來說,利益他人來自於他們的天性,自然而然的就想要幫助他人,不需要原因,這些人往往過得比較快樂。 對另一些人來說,他們花店比較自我中心,不太能注意別人的感受,這些人往往過得不快樂。  當遭遇打擊的時候,利他的人顯得容易釋懷,自我中心的人則變得自怨自憐。利他的人快樂很深,痛苦很淺,自我中心的人則顯得快樂很淺,痛苦很深。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這是相當合理的;自我中心的人凡事只考慮自己,有了一個東西,就想要再關鍵字拿另一樣,當成功的時候,不斷的追求物慾,內心不滿足,因此不快樂。一旦遇到挫折,就陷入自怨自憐,心情更是痛苦。  利他的人則有不同的胸襟,他們會顧慮別人的感受,不過度自私。當他們順利的時候,他們會幫助別人,這使他們更快樂。當他們不順利的時候,他們也能看到其他人的痛苦,因此容易釋懷。網站優化  簡單的來說,利他的人心胸廣闊,快樂與人分享,因此倍增。痛苦也與人分享,因此稀釋。自私的人則相反,快樂侷限在自我,因此快樂有限,痛苦則全盤承受,苦不堪言。  利他的人生觀可能是憂鬱的解藥之一,許多人在人生中遭遇疾病折磨,原本應該是痛苦憂鬱的心情,但是當他們投身社會幫助別人,卻又搜尋行銷感覺自己生命力充沛。這群人似乎在貢獻社會的過程中找到生命的意義。  人的確需要追尋自我,找到自己的個性,但一個人不能只是一味的強調自我,一直強調自我的人,到最後往往是最迷失的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57osgh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