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9 母親節--「重順川菜館」聚餐 媽媽之前一直唸著這家 10 幾年前吃過的道地小館,但她不知道確切地點,只記得在公館,名字叫「重順」哈哈…只要店還開著,我相信要上網查一點都不難啦! 果然不但一下子就找到,在租房子網路上還算是人氣小吃的說,不囉唆~~這次母親節就帶媽媽去一償宿願囉! 好在有事先訂位,不大的店面滿滿都是客人,我們讓媽媽點菜,’就是要她把想吃的菜通通端上桌,結果和上次我生日一樣,點了為數相當可觀的九菜一湯燒烤。 首先介紹這次人氣排行第一名--【左宗棠雞】,雖然辣度高達三顆星,我這個不吃辣的傢伙卻硬是啃了兩塊,入味的雞肉,說不出的好滋味…馬上扒掉半碗飯… 媽媽最想念是這道--【豆瓣鯉魚】,雖然也帶她去石門吃過活魚三吃室內裝潢,但她就是喜歡這香辣豆瓣的道地好味道。 接著是弟弟.弟媳和兒子一致推崇的--【乾癟四季豆】,兒子是第一次吃這道菜,讓他有驚喜的感受,這道菜能做得好吃的館子實在不多,炸的剛好的四季豆,再加上佐料拌炒,吃起來乾中酒店工作帶脆的微妙口感真的要有點真功夫才行。 老公最愛這道--【砂鍋牛腩】ㄟ…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沒吃到啦!但老公說帶筋的牛腩燉的透軟,加了白菜的湯頭更是甜美…..嘿嘿…老實說我有偷喝到湯啦!而且當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我以建築設計為他搞錯了,沒想到真的沒送錯了,這大大的一鍋就是小份的啦!真不知大鍋的長怎樣? 還好沒點… 小妹最愛的是--【大豆苗炒蝦仁】原因無他,她最愛吃蝦蝦了啦! Eason 最愛--「芥蘭炒牛肉」愛吃蔬菜的他獨愛這帶梗的葉菜,長灘島配上滑嫩的牛肉,真的是非常下飯。 我點的是這道--【五更腸旺】,就愛鴨血的滑溜的口感和大腸的嚼勁了,這 Q 軟的組合忍不住讓我又吃了第二碗飯。 另外每次必點的--【糖醋排骨】,小孩子都很愛這酸酸甜甜的滋味,雖然不知結婚道他用哪一個部位的豬肉,但帶骨的肉排軟硬適中,咬下去還真的有彈牙的口感喔! 還有最後上來的這道--【雞絲拉皮】,冰涼的粉粿淋上香甜的芝麻醬再拌上清爽的黃瓜和嫩雞絲,很適合當作一開始就先上桌的開胃菜,結果大家在賣屋吃了一堆重口味的菜以後,已經很難細嚐這道菜了,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啦! 配上滿滿的-- [ 一鍋飯和炸銀絲卷 ] ,每個人都是吃的心滿意足,照常理本來應該要拍張大合照的說,不過看著外面滿滿排隊的人潮,如果我們還在那邊猛吳哥窟拍照的話一定會引起公憤,( 我怕出去會被圍毆…拿相機的一向是我啦!)所以只好互拍幾張就趕快埋單散人囉! 這家「重順川菜館」真的是便宜道地又好吃,真心推薦給大家喔!! 相關聯結︰ 宜蘭民宿http://www.ipeen.com.tw/shop/shop.php?id=625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57osgh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